Friday, July 15, 2016

天使宝盒 box.30 番外篇

地铁站里,依然有个卖唱的艺术家,吹奏着寂寞带点悲伤的爵士曲调已经快二十年了。 我远远已经感觉到自己的寂寞麻木而作怪不起来,手里拿着刚刚买的时代杂志。 上面写着陵氏企业成功上市,陵若樱总裁发表公司未来的动向。
地铁终于到站,今晚的乘客特别多。也许是周末的缘故,寻找不到可以停放我屁股的位置。握着手柄摇晃在人群里,脑袋却放空着。快迈入五十岁大关,人生也少了事情能让我一直在脑海里烦恼着。
这些年的生活都比我想象中更加平静和平淡。
拉面店的店长工作,一做就快二十年。
人,没有习惯不来的日子,也没有麻木不了的寂寞。三年前,妈妈离开了我回去天国后,我的日子变得更加孤独。虽然每天都在拉面店忙的不可开交,一旦打烊离开后就会到街边的烧烤档小喝几杯打发时间才肯回家。
地铁一站接一站,我单手捧着时代杂志阅读里面的内容,关心着若樱的访问。
“请问你在事业上如此成就,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记者问道。
“我想感激一位在我生命里很特别的男人,他曾不顾一切将我的生命从死亡边缘夺回。”若樱解答。
“那人是不是你的丈夫?”记者问。
“算是吧。我依然穿戴着他向我求婚的钻戒。”若樱看着手上那颗钻戒回答。
“为什么你们到最后没有机会在一起?”记者继续问。
“我知道他心里依然有我,等时机来到,我们会在一起。”
我看着若樱最后的回答,心里感到一股温暖川流四周。也许她这一辈子都无法等待到在一起的时机,时间使徒的立约是一辈子的事情。我无奈背负着走完这一生,只要若樱过着她应该拥有的生活,我就心满意足的继续背负下去。
由于人潮太多,我被挤在人群里无法动弹。唯有放弃继续看杂志,但一股熟悉的香水味飘过,我来不及回神就被前面的搭客不断踩到我的脚。超尖的高跟鞋,痛得我快发疯了。
“阿姨,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晃来晃去?我的脚一直被你的高跟鞋踩痛了!”我实在受不了。
“这位大叔!你就体谅一下,我很少搭地铁嘛!”前面女士背着我在抱怨。
我不耐烦,一手握着她的手臂将她转过来抱在我怀里。 在场的搭客都喧哗,这一幕可以构成我是地铁变态怪叔叔。
“怎么?是不是这样才能站稳?”我在她耳边说。
“嗯。”她害羞泛红了脸颊。
“真是的。自己都已是上市集团的大总裁,还来乘搭地铁。太晚了,一个女人会很危险。”我唠叨着。
“你不是说过,地铁很安全,不是吗?”她轻轻说。
“都二十年前的事情,你还牢牢记住。”我紧紧抱着不想放开她,怀念那股温暖。
“嗯。我就是想要这样记住你的一切一切,永远不想与你分开。”她撒娇说。
“这位阿姨。你这样会害死我,我还在背负着时间使徒的立约。”我总是爱叫她阿姨,毕竟我们俩都快五十岁了。
她笑开了,紧紧再一次拥抱着我就享受着短暂的幸福。
终于到达下站,我独自一人离开,也留下她前往下一站离去。
眼角余光看到一个熟悉的小女孩,小夕。 她手里拿着棒棒糖走向我说:“叔叔,你这样算是作弊哦!”
“吃你的棒棒糖,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管。”我没有理会她继续走出地铁站。
“叔叔,立约的事情你不要忘记哦。我随时可以回来拿你的命。”小夕笑笑跑向我。
作弊?这二十年来,我是作弊! 虽然若樱记回所有和我的一切,但我们没有在一起过。 虽然若樱和我常常见面,但我们心里存放着彼此却知道现在比较适合如此相处。
我买了一个棒棒糖,请小夕吃。 “都快二十年,你还长不大,吃那么多甜食。”我假装抱怨。
“叔叔,我是时间使徒,时间对我起不了作用。”小夕还真不客气接过我的棒棒糖。
“算了,能和你再见面觉得很开心。”我走向回家的方向。
“那么,我每天都来看你,好吗?”小夕不怀好意说。
“少来,你要不是为了棒棒糖才来。我要向你爸爸告状。”我用力搓她的头,刻意弄乱她的刘海然后把腿就逃跑。
“啊!!叔叔!你很坏!”她追着我打。
人生,不久如此。 没有完美的结局,但每一个考验都是让人去领悟,更加值得体会满足的意义。 领悟了,就感受到心灵的口袋是丰满。
============== 完结 =========== 番外再番外: “小夕。”黑人彼得出现在街角等待着小夕。 “爸爸,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天堂不是很多事情要忙吗?”小夕还在吃着宅男给的棒棒糖。 “你又来骗棒棒糖?”黑人彼得看着宅男上去了公寓。 “呵呵,爸爸,你要吃吗?”小夕踮脚想要将棒棒糖递给黑人彼得,却被他拒绝了。 “我们回去吧。”黑人彼得牵着小夕的手。
小夕心里感到一丝丝温暖,很久都没有和爸爸一起手牵手散步。
“对了,二十年前的宅男与实践使徒立约的立约文,你没有呈交上去 吗?”黑人彼得忽然想起这件事情。
“呵呵,我不告诉你。”小夕顽皮嬉笑。
两父女渐渐消失在人间。
宅男回到自己的公寓,手上的时代杂字安份躺在沙发上。 他梳洗一番后,坐再电视机前烫了日本辣味泡面等待成熟时。 回首看着自己的过去,他笑了。 泡面成熟后,烟漂浮在空气中。 墙上贴着一副海报,大约二十年前玩具店门口的一张让人心窝的摩天轮海报。 宅男发呆看着很久很久。 ============ 完结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