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17

当苹果爱上狮子

人物介绍:
余小萍,办公室小秘书,大学刚刚毕业踏入廖氏集团。
廖言缪,廖氏集团未来接班人,爱女扮男装的女强人。

甘如饴,廖言缪之母,也是廖氏集团大股东之一,丈夫离世后一人扛起廖氏集团这门生意。
杜海峰,廖氏集团总经理,也是余小平的上司,对小萍有意思。

廖仁杰,廖家长子,因被甘如饴发现偷用公款填补在股票市场输掉的缺口,被抓入牢里。


故事大纲:

萍刚刚到廖氏上班,懵懵懂懂和缪擦出许多火花。萍一开始以为缪是男生,却在一次在女厕遇见了缪,大叫色狼。之后萍送文件给缪签名却不小心靠在缪的椅子一时不平衡掉入缪的怀里,两人互望萍心里渐渐喜欢上缪。

峰聘请秘书的时候已经很留意萍,因萍长得像他初恋女友。工作时常有意无意带着萍去了解峰的生活,像峰业余是教绘画,常常带萍去他的画廊参观而萍有察觉到峰对她的爱意。

工事上,缪一直很努力因她不想让人说闲话,靠家族关系的富二代。但往往就无法追上智商200的峰,常常在工事上起冲突。

甘一直心有余悸,杰就快出狱,会回来报仇。但她的担心一直没有透露给身边的人知道,包括缪。

某日,公司需要出差到某地考察新生产线,缪,萍,峰三人出发。夜里,萍因弄错了日期而误了定酒店。当晚酒店剩下两间房,缪一意孤行要萍和她同一间。峰本身是知道缪是女儿身,唯有不反驳。

夜里,两人睡在一起互相取暖萍才发想她一直暗恋的缪确实是女儿身。萍很混乱,不知道该不该喜欢缪。事后,缪常常去海边思念她父亲,巧遇萍在那里出现思考应不应该和缪在一起。经过缪解释她女扮男装的来龙去脉,萍起了怜悯心也决定向缪告白喜欢她,无论世俗的眼光。而缪也渐渐喜欢上萍,两人就开始在一起。

事后峰得知后,非常生气,有打算离开廖氏集团的念头。萍也因峰处处为难,不想让缪知道,因缪一定为她出面争吵,到时会闹大事情。缪开始忙工作,偶尔忽略了萍,她们开始冷战然后分居了。

但,在此时公司收到一封匿名的信说要来拿甘的命。当大家都在绞尽脑汁想是谁,甘心中有数。某日,甘接到杰的电话,约见面想要杀甘。甘当年告发杰,感到内疚,因接坐牢后杰妻子和他离婚,杰的孩子也因一场大病离世。

甘为了求杰原谅,想用钱来做弥补。同时意外被萍知道,萍和甘一起去。杰和甘谈判不妥,拔刀刺甘,萍却替甘挡了这一刀。峰一开始就暗中调查甘,得知勒索信是杰,一早就报警埋伏逮捕杰。

杰干案后,发现警察马上逃离现场,被警方击毙。峰和甘在萍身边等待救护车,萍口里一直呼叫着缪的名字,希望能见到她最后一面。甘现场通知了缪,缪正在路上赶来。始终,萍在断气前没有见到缪,虽然一直喜欢着萍的峰陪着她到最后一口气,但峰心里非常不好受,因萍心里只有缪一人。


在萍的葬礼上,缪悲痛不已。葬礼后,峰给了辞职信,打算去流浪绘画。而缪一直走不出萍离开胡的悲痛情绪,一直到某日,在某间咖啡馆遇见一位和萍长得一模一样的侍应生。她却不经意爱上了这位侍应生再展开一段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