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6

天使宝盒 box.07

小萍深情望着杰,场面就像婚礼般感动。 地铁的搭客们都差点站起身拍手叫好。 他们牵着对方的手对望,一直地铁到站了。
“去死吧!”我牵起美女天使的手,微笑狠狠用力伸了杰屁股一脚。
杰失去平衡扑在小萍的身上,全场的搭客都来不及反应。 我马上拉着美女天使逃离现场。
只听到杰在远远的背后大喊着:“你有种就给我站住!”
爽快!我左手紧紧牵着美女天使的手,右手中指高举,让杰气爆我的举动。
我们奔跑在地铁站穿越人群,越过查票出口,一直牵着对方的手跑到中央公园去。 仿佛一起往幸福的方向奔驰着。 此刻,我非常明白自己内心已经没有小萍。 美女天使的出现,让我生命有了第二次机会。
“你干嘛伸他一脚?还是超用力的!”美女天使坐在中央公园喷水池旁。
“哈哈。发泄一下,难道这样就无法上天堂吗?”我喘气在开玩笑。
“到时你自己向上帝交代。”她不理会我。
此刻,我故意坐靠近她身边。 握起她的手,微笑对着她,体会刚才一直牵着她的小手的感觉。 如此温馨,就是无法放开。 心里一丝丝甜蜜,麦芽糖般的美好滋味。
美女天使冷眼狠扫我,甜蜜感觉马上消失。 背后突然冒冷汗,她另一手挥出一拳往我脸上。
“啊!”击中昨天的伤口。
“你占我便宜?”她推开我的手,站起身猛拍我脑袋。
我假装回避喊救命,她想继续打我脑袋的那一刻,我忽然反击抓着她的小手。一时间她争扎中,我们两人失去平衡掉入喷水池里全身都湿透了。我傻笑,她愤怒的样子让我迷倒了。
其实,现在的我对这世界充满着希望。 不再为小萍结束我的生命,已经开始找到人生目标。 也许是天使,也许是明天的阳光。
“放下过去的错误决定,往幸福方向疯狂奔驰。” 第四天的感动领悟,我放进宝盒里。
********** ********* **********
第五天的开始, 人生仿佛越过黎明的冷漠,眼前看着我新希望的阳光渐渐爬起来。 美女天使意外察觉我格外早起,还梳洗一番等待今天的来临。
我,已经不是以前的宅男。
“你确定?”美女天使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吃三文治早餐。
“是,我已经康复了,你可以回去天堂了。”我点头,眼神无比坚决。
“还没七天。照约定,七天后才可以将宝盒里头的感动领悟换你的灵魂。”美女天使认真希望将任务完全执行。
我喝口冒烟的咖啡说:“没关系,现在的我已经很积极,明天要和疗养院办手续接妈妈出院。还有,家里要好好准备给妈妈住得舒适一些。” 手里握着单据都是昨晚列出的日常物品,为了让妈妈在我这里安心享福住下。
美女天使接过我的单据,看了看就收进自己的口袋里。 转身说:“陪我去一个地方,然后我们才去为妈妈购物。”
咖啡还未喝完,我人已经在公车上, 我打着很大很大的哈欠,眼泪都飙在眼眶边沿。 右肩膀加重,顶着美女天使的额头,谁知道她是不是在假睡。 目的地往我小时候住的乡下出发,这一趟需要三小时的车程。 再说,我没有必要在领悟些什么感动, 现在的我超好,可以好好一个人生活下去。
公车终于到站,她主动牵起我的手,一起漫步在小路旁。 离开车站,我们漫步着,也沉默着。 认识了她五天,第一次我在她面前找不到话题开始饰演我那无厘头的格性。 仿佛我们开始了恋爱似的,俩人经过微风轻轻吹动的小红树,她蹲下捡起掉落的红花,放在耳朵上然后微笑对着我。
我也傻傻微笑回应。
脑海突然触电。
这里就是我小学下课必经之路,而红花放在耳朵上的举动,是当年我暗恋的女生,敏敏,最爱做的举动。我就在回家的路途,假装跟着她后面。而当时的她,知道我对她有意思,还每次都会回头将红花挂上耳朵,然后微笑对望五秒就挥手道别。
好多年了,我们失去联络。 我一家人搬出城市后,就像离开了这里到另一个星球去生活。 当年很多人要追求她,就是没有人成功得到她的芳心。 毕竟,敏敏的父亲是学校的训导主任。 谁勇于牺牲被记大过,还未知能否得到敏敏的理会。
“敏敏... ... ”我口里不知不觉说出她的名字。
“走吧,我们一起上学。”画面瞬间进入时光隧道,眼前的美女天使变成敏敏小学的模样,香菇发型,白衣配深篮裙,背着粉红色的书包。
而我,变成小学六年纪的身高,鼻梁上多了一副复古的黑框眼镜。 我发音也变成小男孩子在发育期古怪音调。
“好。”左手不由自主的插在鼻孔探索中。 小时候的我就开始了在自己的鼻孔探索不明物体。
一步接一步的往校园走去。 感觉全都回来了,操场上小伙子们在赛跑。 树木变得好高,我仰头观看藏不住的蓝天白云,红花一朵朵往我脸上凋谢。 高举左手,有种抓不住的幸福,但心里确实甜蜜无疑。 小六那年,我们在提前毕业典礼上掉下了眼泪,礼堂的气氛格外严肃。 我是第一个将纸巾递给了敏敏,还说了一句深刻的话语:“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女孩子的眼泪像珍珠那样宝贵。”
敏敏没有微笑, 就在我们毕业典礼那天,一起回家的路途,她没有回头对我微笑。 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她的消息。
好想再次看到她温暖的微笑。
眼前出现小六毕业典礼一星期后的画面,是真实还是虚幻。
我已经无法分析。
二楼第三间课室,敏敏拉着我的手,进入了课室。 课室里坐着陈主任,也是敏敏的父亲。
“爸爸,我要和宅男交往。”敏敏低头脸红对着陈主任说。
“哦。”我语塞。
“什么?你们才几岁?学大人恋爱?我不准!”陈主任的藤条狠狠打在桌上。
“爸,我喜欢宅男!我们要在一起结婚!”敏敏眼泪都飙出来了。
“我说不可以就是不可以!宅男同学!我会在你的毕业证书写品行恶劣!”陈主任瞪着我。
“爸!你太霸道了!”敏敏提高声量。
换来的是陈主任掌刮敏敏可爱的脸蛋。
“什么?”我目瞪口呆,完全来不及反应。
“敏敏... ... ”陈主任看着敏敏松开我的手,往课室外跑出去,一边跑一边擦眼泪。
“你给我罚站在这里三小时!”陈主任命令后,马上追出去找敏敏。
待续 box.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