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6

天桥上灌篮 v.13

友谊赛就定在下个学期,我还有三个星期准备。
为了加紧练习时间表,周末周日我也带他们到别的球场看别人如何打一场专业的比赛。

回到布郎队的球场上,以前的队友都很惊讶。
自从小黑到国家队报到,布郎队由阿利来当队长。
其他队员看到我带着一班小学生,高兴迎接他们,为他们提供许多比赛经验和指导。他们开始容入在一起,开始学习专业的比赛进攻和防守。

其实我并不怕芬妮的母亲忽然出现在球场上为难我还是嘲笑我。
当初她的目标是将我毁掉,现在我已经不再和芬妮在一起了,她也不会再出现。

阿利和我俩人坐在观众席上观看他们练习。

“没想到你现在比以前快乐。”阿利看着我,放下一直担心我的心情。

“哈哈,这班小鬼很象我们以前刚刚开始布郎队时,斗志汹涌。没有任何一点可以取胜的理由,就只有那小小的信心,相信每场比赛用尽自己的斗志去面对。”我往后靠着,回忆当时在这球场上的汗水,一切用岁月来见证我们的奋斗。

我们开心大笑。

阿利忽然抛出一句:“你还有和芬妮联络?”
场面静了几秒。

“哈哈哈哈哈哈!”我用笑声带过,接着说:“分手了。”

阿利也应该猜到我们结束了。

“你走后一个月,她来到这里找过你。我们将实况告诉了她,相信她一定和兰西女士翻脸。小狼,我们不想看到事情终于发生了。无论如何,一切不在我们的掌握之中。我永远相信,你们还是爱着对方,就要一起努力排除未来的障碍。”阿利诚心的希望我很芬妮可以重新开始。

“谢谢你。故事结局有时需要一点点缺陷美。完美的真爱,只能在童话故事里找得到。”我叹口气,看着新婚后的阿利,说:“有时我很羡慕你拥有这么幸福爱情。”

我站起身,走到球场上,回头看着阿利说:“阿利,我今天挑战你布郎队,我们仁义小学来和你们比赛一场友谊赛。”

我的学生没有以前那样惊讶看着我,没有担心会输掉比赛,更没有胆小到要退出。
他们自己站好自己应该防守的位置,等待开球。
他们终于成长了。

布郎队的球员们都很乐意参与我忽然要的友谊赛。
阿利坐在观众席拍手,说道:“谁怕谁!来吧,我要看看你们这班小鬼有实力还是把你失礼?”

比赛开始,学生们第一次的比赛,献给专业球员。
我不期待什么压倒性成绩,主要是让他们得到充分经验。

“阿达,快进去。”我在一旁换人上场,看着他们努力的带球,传球,上篮。

看着他们进步成长,我心里深深感到一股成就感。
比数差七分就结束了这场友谊赛。
他们并没有吵要回家,反而在和布郎队球员再讨教跑位与防守策略。

今天练习,这班小鬼获益不浅。
向布郎队告别后,我载着小鬼们到“心岭时”。希望好好慰劳他们一顿丰富晚餐。

大家有说有笑。“心岭时”又热闹起来,二姐虽然忙着准备给他们吃,不过她脸上挂着欣慰微笑。

“来,各位小鬼,老师敬小鬼一杯!”我举起汽水,这班小鬼也欢呼举起汽水杯。
宏亮站在椅子上,说:“我们要打败隆格!”


“喔~~~!”我和小鬼们一起欢呼着,大家斗志有如当初我在布郎队。
周围客人开心看着我们这一桌。


***********************

时间不停在和我们赛跑,加紧练习到晚上。
虽然个个都累到睡在车上,一路载送学生们回家时,我真渴望我们的努力不白费。
还有一个星期就到比赛当天。
校长非常关注我们的进展,她到我们练习场上为学生们打气,还带了一些点心请我们吃。
我开始明白,校长得到同学崇高敬畏原因,就是永远用关心的方式来给学生们鼓励。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微小希望。

校长和我俩人漫步在球场外,讨论着球队将面对隆格胜数有多少。

“校长,你放心,比赛输赢就在他们累积经验和如何化解压逼打法。”我信心实足对校长说。

“我担心他们会累坏了。”校长果然很关心他们体力不支。

“这班小鬼,精力过胜,他们的班主任会注意学业上的进度。我会和他们安排时间。这一切校长您可以放心。”校长认真听着我说。


***********************


待续
v.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