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6

天桥上灌篮 v.06

“我不能答应你。”理智终于在最后一秒钟,投进三分球,漂亮取胜。

“芬妮,我知道你母亲爱护,有时会让你透不过气。我不想成为你向母亲报复的工具。你是个好女孩,要好好珍惜你母亲为你做的一切。”我轻轻松开她的手。

“我有时很怀念我母亲,虽然在我很小的时候她因车祸而离开了我。也许是我没有这福气,得不到她的爱护。但,我还有抚养我长大的二姐。”我看着二姐,她还是和我打眼色。

芬妮的表情呆了。我的拒绝把她的心打破,还是把她原定的计划搞乱了?

“芬妮,我不想伤害你。希望你明白你母亲的苦心。夜了,你应该回去了。”我站起身,芬妮的眼神凝视着咖啡杯,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

“难道,你怕了我母亲?”芬妮没有望着我说。

我没有当面回应,逃避芬妮的问题。

我们俩人漫步到停车场,当时月光照着我们。
芬妮的脸蛋红透了。告别前,她轻轻吻了我的脸。
我压抑自己,不能轻易爱上她。
可以了解她一直在等待,一个真正爱她的人出现。
承认自己心里有少许的感动想和她在一起,
但,我不想太多。小雯带走我的勇气,我还不能从受伤恢复过来。

***********************

逖芬妮,一个天桥上的可爱精灵。
可爱精灵散发多么耀眼的魅力,羡慕的眼光和陷害的阴谋,只在一线之差。
不停寻找着自己认为对的真爱,不停徘徊在虚伪与被牵线的环境下,
遇上了一位天生吊儿郎当的平凡球员,就认定了可以帮助她逃离被牵线的生活。

爱情需要少许的火花,少许的冲动,少许的误会,才能显得格外的灿烂。
芬妮约了我,说要带我到一个特别的地方。
坐在她车里,我们开始象朋友那样交谈。我也忘了她的名模身份。

“等下要带你去见一个特别的人。”芬妮握着方向盘,脸上笑得很温馨。

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一间老人疗养院。我看着芬妮,心里还难以置信她是多么的有爱心。
“怎么啦?开始对我改观?”她好像看到我的思维。

“一大清早就被你抓去当奴仆,认识你还真命苦。”我开玩笑对她说,往车尾箱搬出芬妮准备好的礼物和日常用品。

当踏进疗养院的那一刻,周围的老人们都向芬妮问好和打招呼。
看来她应该常常来这里探望他们。
我像似搬货工人,反正我是男生,就帮她做粗重的工作。
一箱又一箱搬进疗养院的大厅。
芬妮被疗养院里的老人围绕着,他们聊得很开心。

一切安排好后,疗养院的护士向我道谢。护士们议论纷纷的关于我的身份,友善的对我微笑。
我打算不打扰芬妮,一个人到院子乘凉。
发呆看着院子里栽种的花草,风慢慢带动花儿们起舞。
旁边有小凉亭和假山流水,相似旅游景点。
这环境真不错,以后老了考虑呆过剩下的日子。太棒了。

正当我发着呆时,一股冰冷的感觉贴在我左边脸。
自然用手抓着那莫名冰冷的物体。

芬妮拿了一罐冰饮料,往我脸上贴。
“辛苦了。”芬妮微笑的看着我。

“你又来了。”上次在医院里,芬妮来探望我时也用冰冷的手搓我的背,害得她被我当鬼怪攻击。

我接过饮品,坐在凉亭饮用着。芬妮坐在我旁边。
“你常来这里?”我呆呆的看着她。

“走吧,我们去见一个人。”她牵起我的手,我忘了今天她要带我见一位很特别的人。
经过了大厅,往后院走去,我们的手紧紧牵着。到了后院的水果园,我看到一位老妇女正在打理园子。我们往前走去。水果结实了,那老妇女仿佛听见我们的脚步声,背对着我们,开口说道:“快好了,快好了。我要选园子里最甜的水果给我可爱外孙女。”

芬妮开心的叫着:“外婆,是我啦。”

老妇女慢慢转身,惊讶的放下手上的水果盆,上前与芬妮拥抱。
这画面真温馨,我才知道芬妮的外婆住在疗养院。好奇的是,怎么不和她一起住。

“外婆,他是我的男朋友,叫小狼。”芬妮将我介绍给外婆认识。
我还没答应芬妮这身份,她已经私自把我当男朋友。

“哈哈。。。”我傻笑着,“外婆,你好。”然后狠狠瞪了芬妮一眼。
“这都是外婆你种的水果吗?哇,好美。一定很好吃的。哈哈。”我又开始傻笑。

***********************
待续
v.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