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6

天桥上灌篮 v.08

在之后,我们一直偷偷出来见面。
有时在深夜里到海边,俩人买了红酒,坐在沙滩上吹海风听海浪声。
芬妮喜欢靠在我肩膀,闭上眼睛。她一直寻找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来依赖。
也许彼此都寂寞,彼此都在一刹那间爱上了流星的魅力。
相信我们的关系可以得到祝福。


有时我们武装成平凡人到商场看电影,逛街吃饭。
我们牵着对方的手,就是害怕对方会走散那样。
到同样一间餐厅用餐,我们会试吃当天厨师推荐的料理。
芬妮答应我,一定要学好厨艺,给我一个全职的女朋友。


有时在夜市试吃小食,
曾经被媒体记者追着,我们依然紧牵彼此的手。
匆忙的在人群里穿越,脸上依然挂着幸福笑容。
我们没有后悔,因为彼此在为彼此努力建立一个美好的未来。


曾经计划去旅行,每次都失败。
只要离开她母亲的视线太久,就会被怀疑。
所以,芬妮常常牵着我的手,站在旅行社门口很久很久。
羡慕其他情侣可以出国浪漫旅行,一起经历国外浪漫风景。


每当她撒娇时,我就会让她像个小孩,在我身边开心的讲个不停。
每当她生气时,电话里唱歌给她听,模仿搞笑歌手的唱法,逗她开心。
每当她在工作遇到压力,永远充当她坚固的沙包,好让她可以发泄。


芬妮就像精灵那样,闯入我的生命里。
以为我会一直爱着孤独,不会相信生命还会有色彩。
不敢相信自己与天桥上的精灵谈恋爱。


***********************


区域联赛将在下个月开始,教练老头加紧练习的时间表。
上一季的成绩并不怎么理想。

我受伤被逼停赛修养,剩下皮仔和文文打前锋位置。
筹备着婚礼的副队长阿利无法出赛。恐龙,阿森和小胖的后卫防守,出现许多漏洞。
老头一直在犹豫第二线球员的进展。有时深夜了,老头还一个人在球场里发呆。
我明白老头的心情,把篮球当成自己终身的事业和梦想。

曾问过老头,如果一天无法再领队了,会有什么打算。
老头其实没打算,只希望可以领队到最后一口气。
果然是我心中最伟大的教练。

我忙着练习,她忙着工作。
“喂,小狼。”芬妮和我最近只保持电话联络。“明天要到英国走天桥,那边每年的冬季时装秀都会邀请我去参加。其实......我有点不舍得你。”芬妮在电话里向我撒娇。

“不要想我。记得好好工作。”我放下篮球,走到场外听她的来电。
“那边的天气开始下雪了,穿多几件衣服。还有,你的隐型眼镜要多准备一套。还有,外婆那边我会抽空去探望她。你放心吧。”

芬妮幸福的回应,“知道了。我只是去一个月而已。”

我没答应去送芬妮,这样不会引起媒体的注意。
当天,我的确有到机场。
还托机场工作人员将我买的冬天手套送到她手上,还有一封我熬夜写的信。

“小妮子,
不要想念小狼。
努力工作,辛苦就握着温暖的手套。我就会知道你在思念我。
谢谢你,还没得到我的允许就闯入我的生命里。
我梦也梦不到的名模女朋友,所以,打算用我一辈子的爱来照顾你。
虽然前面的压力不是平凡人能承担,我会学习如何做好自己。
天桥上的精灵,请你将这辈子交给一个爱上篮球的小狼。
等你回来的小狼子。”


爱的宣言,将她和我的心紧紧牵着。
我躲在机场的角落,看着她的眼泪留下,滴湿了信。
芬妮东张西望,希望在上机前,可以看到我的样子。
也许我没打算露面,这样可以让她更想我。
一直等到她登机,我才慢慢的离开机场。一个月后才可以见到她,心情有点不舍。

***********************

回到球场上,一切可怕的阴谋开始了。
我们布郎队被城中的一间大公司收购,这消息非常突然,连领队老头也不知道。当晚,新管理层来宣布购买的消息时,球员们都很吃惊。

阴谋的开始,向着我而来。
在新管理层人员当中,竟然出现芬妮的母亲,兰西女士。
我开始有种不详的预感,兰西女士并不简单。

“感谢大家今晚抽空来这里,新布郎队的命运,将会交给国内运动厂商,兰西品牌来管理。
从今天起,新的改革将一步一步的展开。我们要在全方位改革,带领布郎队进入新境界。”
一名新管理层人员,长得胖胖的,戴着老土的眼镜在台上致词。

兰西女士向我望着,她眼神里带着一种“等下你就知道!”的感觉。

我以礼貌微笑回应她。

老头站在我身边,小声的问道:“她是谁?”
我小声回应:“芬妮的妈。”
老头吃惊又失控大喊:“什么?她妈!”

全场望着老头,他尴尬大笑,摸着自己的秃头,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
待续
v.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