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6

天桥上灌篮 v.09

长得胖胖执行人员接下去说:“等下,我们将会重新挑选所有的球员,包括教练和领队等等的职位。”
这番话,令老头的额头冒汗,他知道自己应该是凶多吉少。
我心里有数,兰西女士这样做应该是出于我和她的私人恩怨。


大约半小时的会议,我们看到老头脸红耳赤的从会议室走出来。

他向我们抛下一句:“兄弟们,好好保重。我以后不能再带领你们出赛了。”
接着,老头拍拍我们每一个的肩膀,失望的走出礼堂离开。

球员们都呆住了,我紧紧拉住老头,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只看到老头强忍泪水望着我:“等下你就知道。”
老头推开我,慢慢走出场外。

冲动的队长小黑,见此状况马上跑进会议室想和新管理层理论。
我们一班球员也一样跟着队长跑进会议室。

兰西女士很不客气的讽刺:“像你们这种又老又呆的领队,已经过时。提早离开布郎队,才不会拖累到你们的表现。”

小黑很冲动想出手打人,我们拚命拉着他。
“你讲什么?有胆再讲一遍!”小黑大吼着兰西女士。

“没礼貌的家伙,把他的名字从名单里除掉。”兰西愤怒指示长得胖胖的执行人员。

“可是,小黑是队长。”胖胖执行人员委屈看着兰西女士。

“队长又怎样?没有礼貌的家伙,给我除掉!”兰西指着小黑,冷冷说:“你!马上给我离开。”

小黑用力推开我们,不服气对着兰西大吼:“老花瓶!别太骄傲!没有老头的队伍,我完全不稀罕!”
语毕,小黑夺门而去。

我们怎样也叫不住他。

剩下的球员都不知所措。
大家回到球场等待最后名单公布。
我和刚结婚的副队长阿利坐在一旁。

我开始内疚,这些事情好像是我一个人引起。
“阿利,对不起,是我连累了球队。”我不敢直视阿利。
“事情发生了,我们唯有想办法去面对。不要怪自己。”阿利安慰我。
阿利一直很冷静,他唯一担心的是整个球队会散成一盆沙

所有的球员慢慢的靠近我,大家装着开心对我笑。这是一种安慰,也是一种队友之间的加油打气。

“没关系。”
“是那老花瓶,狗眼看人低。”
“放心,老头和队长一定没事。”
“新的管理层可以带来新希望。”


个个球员给于安慰,相信大家心中有数。兰西女士这次为了私人恩怨来报复。这种手段,兰西都会向所有和芬妮接近过的男生下手。
完美的毁掉他们的前途,不留后路。也许她曾经被前夫抛弃过,造成心理不平衡。


这次,我想我应该会变成她的牺牲品。


不到半小时,名单公布了。
一切在我预料之中,名字果然被删除了。
大家都为我感到不值。
兰西女士和新管理层走出会议室,经过我身边时,刻意停下脚步。


“对了,还记得那天你告诉我,你很无奈,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身价,能够去到多少?”她停顿一下,靠近我耳朵小声说:“小狼,我为你开了个好价。其实,你一分钱都不值,还要赔上了领队的晚年,还有队长的前途。”兰西可怕的笑声,传遍整所体育馆。


第二天的报纸已经刊登我离队的消息。
幸好芬妮不在国内,不然这消息将会令她左右为难。


***********************


小石沉入大海,不停往下沉,宁静海底里,我连痛苦的声音都听不见。
一切的希望在我手上毁灭。
老头的心愿,队长的前途,还有各位球员的希望。
那一夜,我又回到当初小雯离开我的时候。
堕落的醉在“心岭时”。


二姐得知此事,马上联络老头和队长。
他们都来看我。
三人坐在“心岭时”,我一直过意不去。


“小狼,我打算到中央报名国家队。”小黑望着我。
其实我知道他希望可以带领布郎队拿下区域冠军,虽然国家队曾经多次邀请他加入,他还是拒绝了。这次我知道他很不甘心,却要放弃布郎队。

“哇,太好了,小黑,以后我们可以在电视看你灌篮。”老头假装冷静还刻意搞气氛。

“对不起。我这次真的连累的大家。”我还是很内疚。

“小狼,别这样,我们虽然不能在一起打球,我们还可以常常联络。”小黑拍拍我的肩膀。

“嗯。我知道。”我回应小黑。

“老头你呢?”小黑问。

“哈,我有一个很伟大的计划。你们要不要听?”老头开心讲起他的人生大计。
我和小黑终于笑开了。

“首先,我要参加国际拯救贫穷儿童机构。到第三国家探望贫穷的儿童,教他们打篮球。然后我想将篮球的运动提升到无国界,种族,文化和语言。让全球的人都会打篮球。”老头滔滔不绝的讲着伟大计划。

最后我们欢笑而散。
许多事情,当我们聚在一起,总是有分开的一天。
所以,我开始乐观面对明天。

***********************
待续
v.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