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15

天桥上灌篮 v.04

脑还在震荡吗?

名模喜欢看我打球,她可是拥有知名的名模。
其实心里难免会暗爽。
她离开后,回到自己的病房才发现刚才逖芬妮带补品给我。
管她什么企图,喝了再打算。

***********************

很快的,天就亮了。

医生看了报告,决定让我出院。

画面转到医院大厅,一群记者在迎接我出院。
保全和二姐姬娜的维护下,我安全离开医院。

“你开始走红。记得带她回来吃饭。”二姐边开车边将今天的报纸放在我脚前。
“我一直都很红。可以不要和她吃饭吗?”我慢慢翻开。

现在的记者拥有超凡效率,我和逖芬妮的照片出现在娱乐版和体育版。
第一次相遇,载送她到工作地点时,已经被偷拍了。
第二次在球赛,她拿着我的海报,也被偷拍。
更可怕的是,昨天她深夜到医院来探望我,俩人在医院走廊又被偷拍。
镜头还放大在我握着她的手。


二姐姬娜在哼着歌,我在懊恼着。

***********************

电视转播逖芬妮的记者会,在场的记者抛出不可理喻的问题。
我和逖芬妮的关系开始被媒体胡乱猜测。
可笑的是,我们才见几次面而已。

我面前正坐着一位中年妇女,身上每一件都是名牌。
一股浓又刺鼻的香水,把我咖啡香盖住了。
她,和我面对面还戴着墨镜。我沉默看着她,等她开口。
优雅的姿态握着杯,手指的戒指闪闪发亮,轻轻的喝了一口。

“我是芬妮的母亲,兰西,也是一手栽培她成为今天有名的名模。我知道她可以带给你一些知名度,可是在这一行是不容许有负面的新闻。这样会造成芬妮的身价暴跌。”淡淡的语气,我还没回答,她又接下去。

“一年的广告合约和代言费,远远可以取代你的身价几倍。我不想因为区区小人物,破坏芬妮的美好前程。你应该明白我的意识吧。”她终于把墨镜拿下。



早料到这种事会发生,况且新闻媒体已经误会了我们的关系。
现在出动到她母亲大人,我还没怕过。这件事情上,我可是被动。
从她口气中,感觉到一股高贵的讽刺,拼命刺在我头上。
我也应该习惯,被人踩到一文不值得地步。
所以,我脸上自然摆出灿烂的笑容。

“你可以认真看待这件事情吗?”她开始表露出不愉快的眼神看着我。
我脸上还是一样灿烂的笑容面对她。

“告诉我,你的价钱。”鄙视的眼神,冷冷的看着我。

我不是小狼狗。

“我可以自辨吗?”我仰起嘴角。

在我周围的人,包括二姐姬娜,他们都停下了脚步假装偷听我们的对话。虽然店里的客人都是因想听八卦而来,我就是要让他们知道,小狼我,不是逖芬妮的小狼狗。

兰西点了点头。

“这里的咖啡还合你胃口吧。我无奈,真的很无奈。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价,能够去到多少。如果你和外面的媒体一样看我,谢谢你的错爱,还有感激你宝贝女儿的爱慕。我只想告诉你,我一直以来,对模特儿没什么好感。”我慢慢的站起身,叫住了店里刚来的侍应生,慧慧,“这客人的帐放我的名。”

慧慧微笑着。

“谢谢你的光顾。”我回头对兰西摆着灿烂的笑容。

兰西忽然拍手冷笑起来。

“好吧。等你知道自己的身价后再通知我。”她将名片放在咖啡杯旁。她经过我身边,握着我的肩旁,小声地说,“我还蛮欣赏你的个性。”

“欢迎你再来。”我小声地回应她。

兰西终于离开了“心岭时”,二姐拉我到一旁开始盘问。
现在的心情还蛮糟,受伤还没恢复就要面对无聊的谣言。

***********************

望着蓝蓝的大海。
鱼饵水里飘,我打了好大的哈欠。
白云在天空跳舞。
握住那鱼竿,老头用力的敲我头。

“这样会赶走鱼儿。”无聊的老头,常常和我俩人在岸边钓鱼。
我们的感情就像父子般,在他面前往往都像小孩那样叛逆。
总是爱唱反调,不过,在我心里依然尊敬他。
钓鱼是次要,其实他真正关心的是我和逖芬妮的事。

“那报道是真的吗?”老头一副正经的样子。

“什么报道?”我无聊望着大海。

“名模的报道呀。如果是在一起,要好好对待人。不要像小雯那样。”老头唠叨发功着。


“你一把年纪了,还这么八卦。”我又望着海。

***********************
待续
v.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