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15

天桥上灌篮 v.01

自己一个人 , 闭上眼睛 , 寻找失去的记忆 。
原本自己已经可以看开一点 , 还是不能忘记 。
激动地 ,在原地奔跑 。欢呼声 , 将灵魂盗走。

空中的篮球 , 离开自己的手 , 没有方向的投射 。
她的离开 , 把我改变 。
还是我的改变让她离开 ?

没有答案 , 没有力量去挽回一切 。
我将悲伤挂在脸上。
篮球击中篮板,
教练将愤怒挂脸上。
糟老头, 我失恋还出赛。



结果,被换下坐冷凳。

***********************

今天 , 二姐 ,姬娜,强拉我到她开的咖啡店当白老鼠。

“什么爱情巧克力绿茶拉铁 ?摆脱爱情甜蜜 ,加了绿茶的苦涩。。。”我喝了一口 。
 看着二姐 ,面无表情的回答,“二姐 , 这拉铁。。。我想拉肚子 。”

“啪!”姬娜将今天的报纸狠狠地拍在我的头上。

“给意见认真点。你看你。什么事都不认真,小雯她人都嫁人一年多,你还活在过去。
当初不好好待人,现在才吊儿郎当的屎样子。”二姐还是一样认真的对我训话。

我假笑看着今天的报纸,我的照片在体育版。
标题:小狼表现差强人意,布朗队惨败。
昨天的篮球联赛,布朗队已 68 106 ,结束在箐鸟队的嘲笑声。

我却成了代罪羔羊,犯下16个失误。教练气暴了血管。
今天报纸还真的给我这么大的版位,酸我一番。

***********************

我就是小狼 , 半职业篮球手 ,联赛的得分纪录十名以内。
从小就喜欢篮球,街头赛的暴力狂,一直到专业球场上的得分王,
自认还有点小成就。区域联赛,小狼我在布朗队当前锋。
三年里,将联赛冠军捧到教练房间里。
教练笑了一个星期,抱着联赛杯入梦。超无聊的老人家。

可是一切都来的太快了,去得也快。

小雯 ,我不怎么在乎的女朋友,还能交往了五年。

忽然一天告诉我,
“妈要我嫁给胡老板,他可以帮家里还清爸爸的债务。”

我在球场上狂射三分, 不理小雯。

“你可以认真听我说话嘛?”小雯愤怒站起身。

一边射三分球,一边回答,“我闭上眼睛,三分球可以9/10。这纪录不是盖的哦。”
其实,正在逃避小雯的问题。

我爱小雯,可是我根本不能和财力雄厚的胡老板相比。
篮板被球撞了又撞, 我多想保护小雯,只是区区一个小前锋,开始觉得不能给小雯任何承诺。
好无奈,好无助。球场上得分王,又能怎样?
小雯爸留下的债务,考验我们之间的爱情。



结果,
我认输了,小雯终于嫁给了胡老板。
五年的爱情,结束在一个沉默的球场上。


小雯当时一定恨我,因为我永远不认真去面对我们的爱情。
婚礼当天,二姐姬娜还代表我出席, 小雯淡淡一句:“小狼他。。。有赛事不能来吗?”
二姐姬娜微笑祝贺,
我烂泥趴在“心岭时”,用拉铁麻醉自己。
我的勇气不见了,迷路似的,到不了小雯的婚礼。

***********************

二姐姬娜,“心岭时”的老板。
喜欢调配不同的饮料, 店里的生意,在她的领导下, 算没辜负爸妈当年的期望。
我和二姐姬娜的感情最要好。自从我小学六年级时, 大姐思思离家出走后,

剩下二姐陪我度过那欢乐的童年。

爸妈忙着“心岭时”的生意,我们一家人没曾试过好好一起吃顿晚饭。 爸妈的心,一直希望大姐思思能回来。
可惜,爸妈离开人世的那一刻,我们还是看不到大姐回来。
当时大姐离开我们的真正原因,我和二姐也不晓得。



从二姐的唠叨回神过来,看着可爱的二姐还在对我训话,心里还是很温馨。

“你看你,球赛又输了。真搞不懂你。”二姐姬娜将昨天的报纸从我手里没收。
“去帮我点刚到的货,不要赖在这里。”一叠货单摆在我面前。

“是!老板娘!”抱着一叠货单,蹲在店旁边的货物闷闷不乐的看着我。

咖啡豆,砂糖,奶精,还有烘蛋糕的材料。
一共是一个月份量, 看着货单的号码,一样一样慢慢点算。
回想以前,小雯和我一起点算的日子还蛮开心。

“ 嗯 , 不好意识 , 我的车子开不动 , 你可以帮我看看吗 ?”
一把温柔的女声,我抬头望上去。

“可以帮我看看吗?”那女人带点可怜的样子要求着。

-----------------------------------------
待续v.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