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蓝天彩虹 V.03

失落的心情离开会议室,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回家。
心里感到无助,已经很努力了,却没有得到认同。

彩虹在后追上来,她沉默在我身边。
我知道她想给我一些安慰的话语,只是担心说了也对我没有帮助的话语。
唯有陪我一直走,一直走。

“天色已晚了,我没事。你不回去吗?”我停下脚步。
“我。。我想陪陪你。”彩虹低头说。

“放心,我没事。”我的伪装,一切都被她看在眼里。
忽然她紧紧拥抱着我,什么都没有说。

第一次,我感到她的体温,感受到她的失落比我给大。
我不知道如何反应,她一直说:“我知道你打击很大,不要在我面前伪装。”

我哭了。
那天我哭得很惨,仿佛将所有愤怒和不服气都哭了出来。

----------------------------------------------------------------------------------------------------

花田同学背景很强悍,他两位哥哥也是前田径队的代表,曾为学校拿下许多区域运动大奖。
这次我和花田同学变成了敌对,但这没有伤害我们之间的友谊。

那天,我回去训练,花田同学在休息室遇到我。
“蓝天。下星期的比赛,我会尽全力。你也要一样!”花田同学说。

“一定。”我微笑。

“我希望你明白,我不是想要抢了你的比赛资格,我只是想要战胜自己和我哥哥们留下的记录。”花田眼神充满活力。

“我们认识了那么久,我不会因这样伤害我们的友谊。你哥哥的记录,我也想挑战。”我重拾信心。


----------------------------------------------------------------------------------------------------

开始集训开始后,我们积极训练。
彩虹也一直在我身边加油打气。
虽然我们在他们的面前很少说话,但练习结束后就不约而同在田径部门口等对方一起走到学校门口。
彩虹很紧张,她知道花田同学是一个很强的对手。对我而花田同学的确给我很大的压力。我唯有做好自己的本份。

终于来到我和花田同学要比赛的那天。
老师和学长们当天都到了草场上,我和花田同学慢慢走到起跑线互望。

“蓝天同学,加油!”花田同学伸出手。
我用力与他击掌,说:“花田同学,我会尽全力比赛,你一样。”

我在比赛场上四处观望,没有见到彩虹的踪影。不知道为何她今天没来看我比赛。

我们在起跑点上准备起跑,眼神直往前方。
我对自己说,这比赛是我和我内心的自己较量,花田同学只是陪我一起到终点。
我一定要胜出才能得到区域比赛资格。

“预备!”学长高举起跑枪。
我双手压低,后臀抬起等待起跑声。
此刻,我感觉到花田同学的呼吸,他虎视眈眈准备爆发。
我无法压抑自己紧张情绪。

“碰!”
开始了!
“碰!”

我犯规了,却在未发出起跑枪声前开跑了。

依照比赛规则我还有一次机会。
花田同学笑了,他知道我情绪非常紧张。
我尴尬回到自己起跑点,深呼吸一下,抬头看着天空,告诉自己一定可以。

“选手就位。”学长说。
我和花田同学做好起跑的姿势,这次是我最后一次机会。

“预备。”学长说。

“加油!蓝天!”忽然我在人群里看到彩虹。心里开始稳定许多,彩虹终于来看我比赛。

“碰!”起跑枪声响起,我和花田同学互不相让的爆发在起跑点。
我没有时间和空间留意花田同学,自己奋力奔跑。
感受到自己强大的呼吸声和迎面而来的风声,眼前就要抵达终点。
我不可以放缓,用尽全力向前冲去。
四周的欢呼声和嘈杂声,被我噗通噗通的心跳声给掩盖下去。

“蓝天!加油!”我对自己说。
从自己余光里看到花田同学,我担心自己分心,闭上上眼直冲。

“啪!”我听见终点线被冲破的声音,即开打开双眼看,我们双双都冲破终点线。
只是不晓得是谁先越过终点。


----------------------------------------------------------------------------------------------------

待续 V.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