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蓝天彩虹 V.02

区域比赛开始筹备中,每一天我都在练跑。
彩虹忙着准备我们出战的事情,安排住宿安排交通等等。


虽然我们已经很熟悉,但在所有老师和学长面前,我们都装着陌生人。
她不想被老师和学长们误会我们的关系。


“我是担心他们会误会。学长就是爱破环纯友谊的关系。”彩虹说。
我整理自己的鞋子,完成今天的训练。

“嗯,我同意。听说田径部的学长嘴巴很坏,爱讲同学的是是非非。”我认同。

“第一次代表学校比赛,感觉如何?”彩虹问。

“嗯。紧张,就如考试一样。”我拿起背包,和彩虹走到学校大门口。

“我对你有信心。”彩虹拍拍我的肩膀。

我们就在校门外分开,各自回家。

----------------------------------------------------------------------------------------------------

回家路途,遇到剑豪在篮球场上。
我路过看着他在球场上厮杀,切入篮底再跳起灌篮。
场外的女生都为他尖叫,他耍帅的样子让我很想揍他一拳。

“蓝天!”他发现我经过,让后整理一下背包打算和我一起回家。
他的女粉丝都感到失望。

“我会不会被她们袭击?”我担心因为我,剑豪就离场让他们扫兴。

“放心,我的粉丝很理智。你今天开始训练区域比赛,有没有和那位甜美笑容的美女见面?”剑豪完全当自己是大明星。

看来,剑豪对彩虹很感兴趣。

“你身后一大堆女粉丝等着你,就不要打她主意了。”我轻轻挥拳在剑豪的手臂。

剑豪认真望着我说:“如果是兄弟,就介绍给我认识。”
我没有加以理会他,快步走开,他就在后面追着一直唠叨不停。


----------------------------------------------------------------------------------------------------


三个星期的集训,我开始进入学长要我达到的速度和状态。
这时候,学长和老师到田径部开了一个紧急会议。
我还在勤奋训练着,彩虹一直在一旁观察我的进度。


不久后,老师和学长吩咐我到会议室去。
彩虹心里一直很不安,她说这次会议应该和我有关。


进入会议室,看到老师和学长的神情很奇怪。
老师先开口说:“蓝天同学,最近你是不是很压力?”

我点头,原因是比赛即将接近,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学校出战,我不想让学校丢脸。

学长说:“你表现有点滑落,我们在旁观察你发现,有时候你会自言自语和空气说话。我们担心你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我摇头,说:“没有,我只是想要做好起跑的爆发力。”

老师和学长商量后,决定要我好好休息,暂时由花田同学取代我的比赛资格。
“为什么?”我费解。

“我们觉得这样会对你的精神有帮助,我们虽然注重运动员的表现,也一样关注运动员的心理建设。”老师解释。

“老师恳求你给我一次机会。”我哀求。

老师和学长看我苦苦哀求,他们又商量了一下。

“好吧。我们决定下星期让你和花田同学来一场比赛。我们将会再考虑你的参赛资格。”老师和学长的最后决定。

----------------------------------------------------------------------------------------------------

待续 V.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