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15

蓝天彩虹 V.05

剑豪又在球场上耍帅给他所有的女粉丝看,我心情复杂走到篮球场旁看着他被女粉丝围绕。
难道这些都对剑豪说只是平常事,我却脸红加心跳加速。
“怎样?”剑豪握紧拳头走到我面前。
我挺肩,将刚才的事情告诉了剑豪。剑豪认真听后,依然摇头说我错过了最好的时机。现在唯有等比赛过后,才做打算。不过我总算和彩虹预备开始谈恋爱,只是等待起跑枪声。

---------------------------------------------------------------------------------------------------------

年尾的比赛日历,终于静悄悄来临。
一大清早就在校门外集合,老师点名后就出发。我心情是迫不及待马上跑完比赛然后和彩虹在一起。
巴士缓缓开到我们面前,终于是今天,我们要代表学校为学校争光,为田径部争光。老师和学长们都给了一些指点和训话。我心不在焉四处观看,彩虹没有出现。
“好了,人齐了,我们就出发吧。”老师说。
“等下,老师。彩虹还没到。”我说。
“谁?”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望着我。
“蓝天同学,你放松心情。虽然你第一次比赛,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好了,我们出发吧。”老师指示司机开车。
我一直回头望,我们已经离开了校园,彩虹这次真的赶不上。该不会她提早到比赛会场准备,我坐自己的座位听着耳机让紧张的情趣平复。

---------------------------------------------------------------------------------------------------------

区域田径比赛是一年一度的盛世活动。除了各大学校会派出代表比赛,国家田径队学院也会派出代表观察参赛者的实力,然后选精英中的精英升学到国家田径学院。老师和学长都非常看好我最近的表现,他们觉得哦我应该是国家田径学院的十大人选。
“蓝天,你给我听好。用力的跑,就如你平时训练一样。”学长对我说。
“知道了。学长,为什么没有见到彩虹?”我问。
“彩虹?你的朋友吗?”学长没有理会我,走到外面去看下一个赛程进行。
我心里开始很不安,到底彩虹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我们到了赛场那么久都没看到她出现。

在休息室等待比赛,心里却一直担心彩虹。这样下去我担心我无法比赛。此刻剑豪出现在休息室,他是来为我加油打气。果然是好兄弟。
我们闲聊了一会儿,他问起彩虹。我失望说她还没来。剑豪还以为可以见到她一面,看看她我所说得美若天仙。
大约半小时就是我的项目了,学长要我去热身。剑豪就离开到观众席上等待我比赛。此刻我的心却一直挂念着彩虹。
---------------------------------------------------------------------------------------------------------
“请短跑100米的选手准备上场。”播报员给指令。
我深呼吸,看着刚刚跑完400米得到冠军的花田同学回到休息室。
“蓝天,你给我好好跑,不要将我和我哥哥们的名誉给败北在这赛场上。花田同学说。
我点头然后和他击掌后离开休息室上赛场。彩虹,你到底在哪里?有在现场为我加油吗?
来自各校的选手都准备好,我和其他选手到达起跑点。四周的观众非常热情欢呼,座无虚席。我在人海中寻找彩虹,太多人无法清楚看到。

“选手请准备。”裁判在高椅上。
我双手按着地面,双脚在后踩着起跑盘。眼前的终点,仿佛冒起熊熊烈火。我一定出线,让所有人对我感到骄傲。我不可以让彩虹失望。
“预备。”
“碰!”起跑枪声想起,我和其他选手一起爆发冲刺。没有人犯规,没有人慢半秒,只有不断往前冲刺。

彩虹,是你让我的人生有了目标。让我努力不放弃完成这次比赛,我们会很幸福的在一起。
彩虹,我来了!
在我左右的选手渐渐被我抛离,眼前就是终点,我再一次加速,再一次院远远将其他选手抛离在我后面。全场都站立期待我冲线的那一刻。我不断加速,感觉到我的心臟奔腾极点。
---------------------------------------------------------------------------------------------------------

待续 V.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