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15

既然无法停留,为何不把握现在

“如果白云能够一直停留在这里,时间也如此为了我们停留,我的中学生涯就不会画下休止符。”
林卓躺在校园操场上,这是他最后一次在这里看着蓝天白云。
过了今天的毕业礼,就要和这里永远说再见。
爸妈已经在澳洲等他过来一起生活,也为了他安排了一所大学让他在澳洲能开始新的生活。

“林卓。”草莓从礼堂跑到操场坐在他的身边。

“怎么了?”
他们是从小学到中学就一起同班又坐隔壁的同学。

“为什么你在这里发呆?礼堂里的同学们都一起合照。真是不合群的怪卡。”草莓拿起手机和林卓一起自拍。

“你是自拍狂吗?。我们从小学到现在已经超过两万张的合照了,你最好给我在认识男朋友前将我们的照片一一删除掉,不然你永远都会找不到男朋友。”林卓单手盖住一边脸。

草莓看这蓝天白云说:“你到了澳洲要想念我哦。”

“走吧,我们去课室走走。”林卓起身,拉着草莓。


经过走廊,他微笑对着草莓说:“你常常躲在角落吓我。”
草莓扮鬼脸继续奔跑要林卓追她。

课室里他们坐在靠窗口的第三排,每一次草莓在班上睡觉,林卓发现后一定用橡胶圈弹她的脸,然后草莓就会马上惊醒呱呱叫被老师发现而到外面罚站。
他们就这样保持一段单纯的友谊,一直到毕业的今天。


窗外的草莓背对着课室里的林卓。
他们都沉默着,此刻心里万分不舍得离开这里。
草莓偷偷擦去眼泪,林卓低头拿出抽屉里的便当盒,上面贴着草莓贴纸张。

“丑死了。”刚刚升上中学那年的林卓接过草莓为他准备的便当盒。


我觉得和你很相配,都一样丑。哈哈哈。”当年的草莓就是爱和林卓斗嘴。


今天毕业后,林卓拿着便当盒走出校园外等车。管家辉叔开着古董车停在校门口,草莓一直跟着林卓看着他的背影,深怕自己会忘记此刻的感觉。

“谢谢你一直的照顾,这便当盒我收下做纪念了。”林卓转身抚摸她可爱的头。

“还好没有吃坏你的肚子。”草莓说话已经在发抖了。

“再见了,草莓。”林卓将她拉过来他的怀里紧紧拥抱着。

“保重,林卓。”草莓哽咽。


就这样,林卓和草莓分开了。
回家的路上,辉叔问道要是老爷和夫人问起,他应该如何回答。

“没有什么好为难的辉叔,刚才只是一个普通朋友的离别拥抱。”林卓不想辉叔为了他在父母面前无法交待。

“卓,辉叔从小看你和草莓长大,要是你们成为情侣,我想老爷和夫人应该不会反对。”辉叔停在红绿灯前。

林卓望着车外的景色说:“辉叔,爱情暂时无法在着阶段发生。一直做朋友不是很好吗?”

“辉叔老了,不了解你们年轻人的世界。”辉叔望着倒后镜里的林卓,发现他越来越成熟,将来一定会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人才。

年轻人的世界也许会复杂,但他只想和草莓保持着单纯的友谊,一直到允许的时机。
展开澳洲的生活,上课放学回家,基本上他在当地没有任何谈得来的朋友。
空闲的时间到文化街逛逛,收集一些奇怪的草莓印章。
这也许是一种思念远方人的表现,等到他们再见面的一天,他将要把他收集的草莓送给他。

日子不为谁停留,一眨眼已经过了三个年头。
起初草莓还有不断留言给林卓,渐渐的越来越少。
草莓开始踏入社会工作,遇到赏识她的老板。
她的工作越来越忙,也越来越少回复林卓的留言。

五年过去,林卓终于毕业了,这五年来他收集了很多草莓的物品,有印章,贴纸,吸铁等等。
终于得到父母的同意,让他回去大马一趟。
从下机就迫不及待到草莓家去打算将礼物交给她,希望和她告白。
此刻是他一直等待的最好时机,手里的礼物,装满了无数的思念和感情。

到了草莓家的街口,看到她家有喜事。
他缓缓走到不远处,草莓一身雪白的婚纱,和一名男生走出屋外上了新娘车。
所有的亲戚朋友都笑得非常开心,此刻的草莓太美了,而林卓一个人愣在一旁。

“林卓?”草莓发现到他站在远处。
“你什么时候回来?”草莓跑前去到他面前。

“哈。你今天很美。”林卓深深吸了一口气。

“对不起,我忙着婚礼竟然忘了通知你今天我结婚。”草莓感到不好意思。

“送给你的,这是贺礼。祝你白头偕老。”林卓坚决忍住眼泪送上祝贺。

“谢谢。”草莓结果一盒装了满满的草莓物品,惊讶看着他。

“老婆,我们要出发了。吉时要过了。”她的丈夫上前来和林卓打招呼再催草莓不要误了吉时。

林卓微笑挥手,看着草莓和她的丈夫牵着手上了新娘车。
五年前的一幕,是草莓在校园门口看着林卓离开她。
五年后的一幕,林卓看着她和别的男人离开去建立一个美满的家庭。


如果白云能够一直停留在这里,时间也如此为了我们停留,我的中学生涯就不会画下休止符。
回忆里,林卓曾说过这句话
既然无法停留,为何不把握现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